2007年6月16日星期六

车厢里的邂逅

车厢里的邂逅

2004年3月17号,在开往广州至上海方向的列车上,女孩的床铺和男孩的床铺正好是对面。他和她认识了!女孩一直没有胆量正眼去看男孩,因为她知道男孩的目光也是那样的强烈。。。他喜欢上她了!

他们在车厢里谈笑着,女孩开始对男孩放松警惕了,于是他向她进攻,询问她的一切!而女孩也讲述了她的一切:她是安徽人,一名幼儿老师,在广州工作四年这次是她结束广州的生活回去她的家乡发展!男孩是广州某科技公司的销售经理,这趟旅行是他的公务之事到上海处理事情!他们是同一样的方向而是不一样的靠岸。。。。。。。

半路上女孩觉得车上的空调很冷,一直没有睡着!侧卧着正好看到对面的男孩!她仔细地偷看着他那标致的脸型,那一刻,女孩的心跳也开始加速了,她喜欢上他了!这么多年的单身生活早以让她渴望心中触动心灵的那个人出现,眼前的他就是能把女孩的那颗快要枯萎的心重燃!!!那一夜,她失眠了。。。

早晨起来的的时候他早以坐在床上看报纸了!他问:昨晚睡的好吗?女孩紧张地回答:还好。。她生怕他发现她昨晚在偷看他!男孩问女孩早餐吃什么?女孩说随便,男孩还是为她准备了面包和牛奶!一路上他们的话题也越来越来越多了,时间也过的很快了!女孩在收拾东西准备下车的时候,男孩的眼睛一直对窗外看着,手指一直在捏着衣服。。。女孩好象也注意到马上就要结束这段24小时的车厢邂逅了,也无精打彩的坐着!突然女孩的包从床上掉下来了,他们同时去捡。。。他们的手碰在了一起,女孩很快就躲避起来,男孩想。。。却做不到。。。

广播中还有10分就要到达##站了,女孩开始拿着她的行李走出车厢,她的一个大电子琴怎样拿都不顺手,于是男孩帮她把电子琴和一个大箱子搬出去了,一路上他们都没有说话!!!男孩说:你怎么那么多行李呀?一个女孩怎样拿呀?女孩说:这些都是我一个人拿上车的,不算多重吧?男孩惊讶看着这位眼前娇小的女孩!!!

下了车厢了,男孩看着女孩说:自己出去打个出租车回家!我。。。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见面了?女孩很天真的说:谢谢啊!有空可以来我们这玩啊!这时候广播已经在催促了还没有上车的旅客请赶快上车,列车马上就要开车了!男孩抱了一下女孩说:如果我们有缘分的话自然会再见的!说完就跑上了火车,女孩望着车身慢慢地在移动,她大声说:我的手机号码130########他眼神很迷惑,因为火车的嘈声太大了,男孩听不清楚女孩的号码,女孩望者男孩随火车的移动而慢慢消失了。。。。

到家以后,女孩的心情还是不能平静下来!面对着离别多年的家人她的心依然还停留在男孩的身影中!她开始想念着他了,时常拿着手机看手机了!一天快要过去了,在女孩准备午睡的时候她手机上突然有一条陌生的短信,上面写道:#老师,我已经安全到达目的地并住进了酒店,你的号码我没听清楚所以发了无数个也不知道现在你是否能收到我的短信,若是#老师的话请给我回复,急切的等候你的佳音!女孩看了心里很兴奋,整个人蹦了起来。。。她犹豫了一会还是回了他的短信,他们的爱情长线从那刻开始一法不能收拾了。。。

到了周末,男孩已经办好了公事,他决定再次与女孩见面!而女孩也十分矛盾是否去赴约?就这样拉扯了几天,他们终于约好了在上海火车站见面,因为他们的认识就是从火车上开始的!!!但这次见面也意味着他们的缘分,因为女孩说:你在出口站接我,假如我出去了你还见不到我的话那我马上就走,以后我们都不要联系了!男孩沉默了一会说:我一定会把你认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