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女孩的秘密

给我打个电话吧!你就知道我是多么地爱你! 菲依蓓于 2003.08.20 17:27 发表在爱情城市
  大学毕业后,女孩分进了一家事业单位,在办公室操作电脑。   办公室主任是个比女孩早上班两年的男孩。南海是计算机本科生,对电脑比你女孩还要 精通,所以每次电乃不能正常运行的时候,女孩都喊男还帮忙。男孩给电脑“看病”的时候, 就会吆喝女孩拿这拿那,女孩就欢快地围着男孩不停地转。   没刺绣电脑都会拉近男孩呵女孩的距离。电脑修好后,男孩就会看着女孩打字,跟女孩 说平时从不说的事情,女孩才知道男孩在大学是学生会主席,成绩也特别优异,目前钱的工 作一点也不满意,因为没有发挥自己的专业。也难怪,虽然是主任,只管了女孩一个人,还 要被局里几号人喝来喝去,真难为了一个男孩,女孩手不停地打字就这么想。   我想我是爱上他了,女孩想。女孩看男孩低头写材料,那副执著地认真的样子让她沉迷。 女孩走上前去,把打印好的材料恭恭敬敬地放在男孩桌上,然后给他的茶杯添满开水。就这 么轻灵的的动作还是惊醒了男孩,男孩抬起头看了一眼女孩,深沉的炯子让女孩眩晕,对她 说句“谢谢”,继续埋首在文件中。女孩就坐在男孩对面,发呆地看着他。   等到我二十三岁生日,我就跟他说:“我爱你”,或者是“我喜欢你”。我的生日,他 不会拒绝我爱他的愿望吧?至少,不会当面让我难堪。如果,他也一直是爱我的,那将是我 们爱情的开始,美好、甜蜜的日子。女孩晕晕沉沉地想,有些忘乎所以了。   男孩终于没等到女孩的生日,他辞职了,并且明天就要走了。   女孩戴呆傻傻地盯着男孩,不敢相信。虽然,他经常为他感到委屈,他想出去闯闯,也 相信在南方有男孩的一片天空。这个决定还是太突然了,让女孩那句想了又想的话题也不能 在提。   女孩去车站送男孩,也不怎么看男孩,她的眼睛红通通,是整夜熬成的,怕男孩看了误 会她是哭的。也没怎么跟男孩说话,送男孩的不止她一人,没给她多少机会。他只是在男孩 上车的时候,把一个小布包塞给男孩,对他说:“请再你最困难的时候打开它,如果不是最 困难的时候,就不要。”男孩疑惑地看了眼女孩,点头答应。   男孩独自在深圳闯荡,从普通工到人事部长,在公司里也算得上呼风唤雨的人物,每日 春风满面,很有少年得志的气魄。   日子过的真快,没留意就有两年了,当初跟他一个单位给他当助手叫他“大哥”的女孩 现在不知道怎样了。她该嫁人了吧,在见她时,她的手里一定会牵着老公。想到她已经嫁人, 他的心里就有烙痛。现在的公司里,女孩不少,其中不乏出色的,但他怎么就常常在抛却浮 华回到夜里,就只是想念着她。而以前呵她在一起的时候,他就从来没有为她牵挂。   我为什么会这么想?难道我爱上她了?他叹了口气,很认真地去想她的模样,却已模糊。
  世事变化无常,在男孩踌躇满志的时候,公司却在一夜之间倒闭。男孩又回到了一无所 有的境况。又住进了十元一夜的旅社,又一日两餐每餐都是方便面泡开水,又每天都在人才 市场看人的脸色。最困难的时候,去码头扛货物,一个肩头一包,晃晃悠悠的几步后就摔倒 在地,人被货压住,包工头还在身旁大声地喝骂。   这是我最失意的时候了,不知道哪一天才是尽头。男孩蜷缩在破烂的被子里,哀伤地想 过去的两年,还是两年前,在内地的单位里。突然就想到了女孩,就想到了女孩临别时送的 那个布包。   那个布包,这两年里一直都在男孩的背包里,经常在那东西的时候就看到、手碰到,就 好奇地想拆开,不过,因为不是男孩最困难的时候,男孩信守承诺没有去拆。   那挥是什么呢?那个纯洁、透明的小女孩,不会玩弄花招,大概只是小女生的调皮吧。
  他翻身而起,拿过背包,取出那个布包,兴奋地打开,然后就看到了一张电话卡,卡的 一面写着:给我打个电话吧!你就知道我是多么地爱你!

没有评论: